霧雨秋

别玩你那狒狒石寺了。

【FF14】误会

#终究还是把他们两个撮合到了一起(不是)

#猛然扒拉出来前几天写的东西了

#两个笨蛋

#一点点误会(当然最后解开了)

#说起来莱伊和凯尔分别信仰太阳神阿泽玛和月神梅因菲娜

Summary:“或许只是我会错意了……”凯尔苦笑着看向后式自动人偶,“这种时候也就你陪着我这种连个朋友都没有的家伙了……”



  凯尔从忘忧骑士亭出来,冷风猛的一下从领口灌进去,激得他缩了缩脖子。他打算等下去找莱伊喝点,不过在那之前要先去趟宝杖大街。


  凯尔一边掂着手里刚从百家兵团拿到的金币,一边走在宝杖大街,两边都是各种的铺子或是不知道谁的雇员。

  “要不要再给莱伊带点礼物?”凯尔想着,看向了旁边的花店。

  花店老板注意到他的视线,“是要买花吗?”

  “嗯。”凯尔走了过去。

  “要送什么人呢?亲人?恋人?”

  “嗯……”凯尔思索了一下,“……恋人。”

  说完这两个字,他的耳朵像是缓解尴尬一样的抖了抖,依稀可以看到被毛发覆盖的内耳变得通红。

  “那么这些怎么样?”老板捡了几支花给他看。

  “您看着包就好了。”凯尔稍微甩了甩尾巴道。

  过了一会,老板拿出了一束包好的花,里面是一些他不认识的红色花——观赏性的植物在他的知识盲区,毕竟他作为学者并不需要了解这些,同样,作为工房的机工士也不需要。


  接着,他正准备去酒馆买几瓶酒时,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莱伊?”

  是一位女性的声音。


  凯尔扭头看了过去,那是一位黑色头发的猫魅女性,金色的瞳孔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十分耀眼。

  旁边的人和他想的一样,是古·莱伊·提亚。


  虽然他并不想偷窥别人的私生活,不过还是没忍住多看了两眼:

  那位猫魅女性拿起了一支头花别在了头发上,然后拉着莱伊的胳膊似乎是在问怎么样……


  凯尔把酒钱递给了那位出来卖东西的雇员,提着酒快速的往九霄云舍走去。

  期间他与莱伊擦肩而过,莱伊注意到了他。

  “凯尔?!你怎么在……”

  还没等莱伊说完,凯尔便跑远了。


  他坐在房间里唯一的桌子前自己喝着闷酒,先前买的那束花被他丢在了学术书籍堆的角落里。

  之前他在调试后式自动人偶时把它带了回来,此时就在桌子的另一侧静静地看着他一个人喝闷酒。

  “或许只是我会错意了……”凯尔苦笑着看向后式自动人偶,“这种时候也就你陪着我这种连个朋友都没有的家伙了……”


  “嘭嘭嘭”。

  一旁的窗户传来了熟悉的拍打声,凯尔并没有理会——他知道那是谁。

  过了一会,他听到“咔”的一声,然后冷风从那个方向灌了进来。凯尔扭头看了过去,正好看到莱伊从窗子外面翻了进来,甩了甩头抖了下来一些尚未融化的雪,老样子他应该在窗外待了有一阵子。

  “你……怎么了?”莱伊看到凯尔桌上的酒瓶,问道,“刚刚在宝杖大街叫你你也不回我,拍窗子你也不理我……我就撬开窗子进来了……”

  “……她,看起来挺不错的……”凯尔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又灌下了一口酒。

  “‘她’?她是谁?”莱伊彻底被他搞蒙了。

  “那个黑色头发的猫魅女性,和你一样闪闪发光。”凯尔拿起一旁的酒瓶倒了倒,发现已经空了,准备从一旁再拿一瓶新的时被莱伊抓住了手。

  “别喝了!你今天这是在闹哪出?”莱伊有些不快。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们挺般配的。”凯尔挣了几下发现没能从莱伊的手中挣脱,有些不爽,“放手!!”

  “那是丝·芙琳!我之前给你讲过的童年玩伴!再说了我只是拿她当妹妹看,她也只是拿我当哥哥看!”

  “……”凯尔沉默着,只能任由莱伊抓着他的手臂。

  “况且就算你不信,我也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芙琳现在有恋人,是占星院的克·莱特·提亚。”莱伊说完松开了凯尔的手臂,手臂没有用力,直接落回了凯尔的腿上。

  “……我还以为是我……”凯尔小声的念叨了一句什么。

  “什么?”莱伊并没有听清。

  “……礼物在旁边的书堆里……”凯尔起身晃晃悠悠地去找了一个杯子,“要喝一杯吗?”

  “也……不是不行。”莱伊从旁边的书堆里找出了那束花,那是一束阿泽玛玫瑰


——传说中太阳神阿泽玛很喜欢的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