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雨秋

别玩你那狒狒石寺了。

【FF14】旧识

#就是想看这四个人发现关系网是个圈(?)

Summary:“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里德尔,是个……可能是个学者。”


  “……尔…萨尔?萨尔德斯?”

  在同伴呼唤名字的声音中,萨尔德斯回过了神来。他稍微甩了甩头,右耳后的两根小辫子也跟着一起晃了晃。

  “啊,怎么了?”他看向身旁的同伴

——古·莱伊·提亚,一个总是闪闪发光的白色的猫魅族。在夕阳的照耀下,萨尔感觉他那头有着棕色发尾的白发比平时更耀眼了。

  “我是说,快天黑了,咱们是今天就到这先回伊修加德,还是找个山洞休息你再出去转转?”莱伊抖了抖耳朵说道。

  “先回去吧,”萨尔德斯道,“安全优先,你别忘了上次留你一个在山洞你差点就死于误入的雪狼了。”

  “那次纯属意外,我那会在打盹来着。”莱伊不怎么高兴的甩了甩尾巴,说话间也夹杂了一些猫魅才能发出来的生气的呼噜声。

  “但是结局是你差点被雪狼从背后咬断了脖子不是吗?要不是我正巧回来,我回来时看到的就是搭档的尸体了。”萨尔德斯一边说着,一边轻轻地弹了莱伊的耳朵一下。

  “萨尔德斯你个……!”莱伊骂骂咧咧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依稀可以看到他的尾巴有些炸毛。

  “行了行了先回去吧。”萨尔德斯笑着骑上了黑陆行鸟。


  “之前就想说了,你今天怎么心不在焉的?”路上莱伊对萨尔德斯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嗯……有吗?”萨尔德斯当然知道今天一直在走神,一直是莱伊给他兜底,但是他还是下意识的反问了回去。

  “在想什么?”莱伊很清楚他是什么脾气,直接无视那句反问,“你该不会是……恋爱了吧?或者失恋了?”

  “怎么可能,”萨尔德斯道,“只是这样的天气让我想起了一位曾经遇到的应该算得上是朋友的人。”

  “哦吼?”莱伊眯起了眼饶有兴趣的听着。

  “就是我之前讲过的那个,旅行的时候在黄金港的居酒屋认识的精灵。”

  “没想你居然还惦记着人家,说不定人家早忘了你了。”莱伊道。

  “什么叫‘惦记’啊,我只是印象深刻而已。”

  两人一边聊着,一边回到了伊修加德城中的陆行鸟房交还了黑陆行鸟。

  “萨尔。”莱伊道。

  “嗯?”萨尔德斯一边把陆行鸟鞍囊里的东西整理了出来一边回了莱伊一个单音节。

  “接下来有安排吗?喝一杯去?”莱伊单手放在口袋里,一副街溜子的样子。

  “老地方?行。”萨尔德斯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从陆行鸟房走了出来。


  还是那个坐落于偏僻角落里的,莱伊和凯尔经常光顾的那个酒馆——这里还是萨尔德斯向他推荐的。不过实际上,萨尔德斯也是从其他人口中得知的这个酒馆,就是那个在远东的黄金港居酒屋认识的精灵向他推荐的。

  “来了?”老板看到莱伊和萨尔德斯进门打招呼道。

  “来了,老样子。”萨尔德斯道。

  “我也是,还是得麻烦老板温一下。”莱伊道。

  “好嘞!”老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凯尔先生也来了,就在靠窗那边的那桌。”

  “你先坐?我去和凯尔打个招呼。”莱伊扭头对萨尔德斯道。

  “不用,我也挺想见见他的。”萨尔德斯道,“总是听你提起,还是会好奇的。”

  萨尔德斯跟着莱伊来到了老板说的那桌边上。

  “凯尔,晚上好啊。”莱伊打招呼道,“啊对了,旁边这家伙是之前我提到过的做任务的搭档,萨尔德斯。”

  “晚上好。”凯尔道,“你们刚从野外回来?我记得你说今天要去做任务来着。”

  “是的,不过今天没什么进展就是了。”莱伊耸了耸肩。

  谈话间萨尔德斯突然注意到了坐在凯尔对面的精灵,那张脸他有印象,“……李?”

  “嗯?”对方给出了回应,“……是你啊,好久不见,萨尔。”

  “你们认识?”莱伊和凯尔同时看向了身边的人。

  “以前在黄金港的居酒屋认识的。”萨尔德斯道。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里德尔,是个……可能是个学者。”

  “果然,‘李’不是你的本名呢。”萨尔德斯道。

  “意外吗?”里德尔笑道。

  “倒不如说从得知你是艾欧泽亚人时就已经或多或少的猜到了。”萨尔德斯道。

  “凯尔你们是在谈正事吗?”莱伊问道。

  “没,单纯的出来喝酒而已。”凯尔道,“怎么了?”

  “那……要不要干脆坐一起?人多也热闹不是?”莱伊笑着说道,“况且萨尔今天在野外还在走神想里奇来着。”

  “噗。”里德尔小声的笑了一声,“怎么,惦记上我了?”

  “没,只是你给我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了。”萨尔德斯说着从旁边扯了个凳子,“我可以坐这吗?”

  “我是无所谓,凯尔呢?”里德尔道。

  “请随意。”凯尔说完又看向莱伊,“你也别光站着了,坐。”

  “好嘞。”莱伊扯了个凳子坐在了桌边。

  此时先前的酒老板也给拿了过来,几个人凑在一起一边喝一边聊。

评论